一颗蓝莓

一个活跃在评论区的人

【云次方/嘎龙】营业不易,脑补伤心(1)(24k沙雕文)

我在找我的头🤣🤣🤣

陆上帆:

沙雕文,嘎龙,平衡上一篇,决定让大龙成为大猪蹄子。不知道有没有后续……


概括:导演组让阿云嘎营业,他却渐渐怀疑营业对象暗恋自己十年——虽然他不知道导演组也让郑云龙配合营业了


——


阿云嘎在后台补妆,化妆师放下自己的刷子,左看右看。


“阿老师,咱就不刷粉了,”她严正地说,“待会聚光灯一打您留点汗,该成千沟万壑黄土高原了。就这样,自然,给橘子洲带来点齐齐哈尔大草原的芬芳。”


阿云嘎心想我就回内蒙录了个节目,这待遇也下降太快了,况忽齐齐哈尔虽是四个字地名也不是内蒙的啊,想当初他搁后台时候,什么Tony、Jackie、Helen、Rebecca老师都要对着他吹出茫茫不绝的彩虹屁,哪像现在,套路太深,损人都山路十八弯的,考验他八级汉语桥的水平。


就在此时,一个人影若大马路上偷井盖的一般从半开不开的门缝里滋了进来,阿云嘎定睛一看,竟是现场导演之一。


现场导演清清老痰,眼神示意化妆妹子哪凉快哪待着,这回堆出一个神秘的微笑,亲切地拉住阿云嘎的手:“我们有一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你。”


阿云嘎大惊失色,心想我都被草原风沙折腾成这样了,哪来的性 癖是腾格尔老师的金主爸爸还想跟他谈人生理想啊?连忙向导演谦让,对方一阵无语:“你都想哪儿去了……”这才摸出一本剧本,亲切地递到阿云嘎鼻子底下。


阿云嘎暗道不是这种事儿你丫露出哪门子老鸨拉客表情啊,边随手翻了翻剧本,逐渐眉头紧锁,不由怀疑起自己汉语桥八级的水平,研读了半天,他犹豫着解读:“这是……让我跟大龙卖腐的意思?”


导演抚掌称赞拍案而起,给他一个金光闪闪的大拇指:“阿老师,你看这剧本写得妙不妙?咱们编辑部但凡是手没断脑没残的,通通纠集起来了汇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,完成了这部浩世巨作,当代牡丹亭,都市西厢记,21世纪的梁山伯与祝英台!保管您和郑老师终成眷侣……哦错了,保管您和郑老师人气暴涨!”


阿云嘎十动然拒:“这么艰巨的任务,还是另请高明吧,我中文不好,担负不起节目收视率的重担。”


导演热情坚持:“别呀阿老师,上头已经决定是你了!中文不好念不了诗,您能唱个yesterday once more就成了,您看您和郑老师啊,一个天南一个地北,同学同寝,一别经年,在我们梅溪湖大型男子相亲舞台上找回了年轻的激情,老房着新火,焕发人生第二春,这是什么?有缘千里来相会啊!阿老师,别犹豫了!观众最喜欢这种套路了!”


阿云嘎心想这剧本你写的吧,嘴里还是坚持底线:“我们一个音乐节目,就不搞这套了吧?”


导演幽幽叹息,这一刻,他不是一个在战斗,千古所有壮志难酬的文人骚客,李白杜甫辛弃疾附体,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!他声声泣血:“阿老师,我们不是隔壁我是○手,没有我是歌○那么富有,可是那又怎样呢!有梦想谁都了不起!人就是最大的两脚财富!我们选角组含辛茹苦选了36个男的,不让大家表演一下左右为男男上加男的戏码,这是犯罪啊!!这是对资源的浪费啊!!这是对我们脱贫致富精准扶贫计划致命的釜底抽薪啊!”


阿云嘎又挣扎:“我又没营过业!那啥,王晰,晰哥!虽然英年早婚,但是人可会玩了,套路一环套一环的!给他跟大龙关一笼子明天就能演出一套一百五十集的来自星星的你!还有啥小鲜肉的,鲜货一把一把的,这是何苦啊!”


导演爽朗一笑:“放心,我们都安排好了,一台节目就是要整整齐齐,一个都跑不了。我们主要给你们安排的是父母爱情故事,偶尔给你们安排回家的诱惑和俄狄浦斯王,妥滴很。”


阿云嘎屈服了,他颤抖着接过剧本,战战兢兢地观摩起来,导演连忙安慰他:“别紧张啊阿老师,咱们郑老师,我也了解过了,盘亮条顺,人美歌甜,外滩一枝花,性情温和堪比秦淮河春波,你们大学室友,应该挺熟悉昂?没事的,咱不吃亏,不吃亏。”


阿云嘎懵逼了,这他妈说谁啊?他记得自己跟大龙还是见过几次面的,他怎么没get到什么魔都小牡丹,海上芙蓉花的智障称号啊?不是——大家是音乐剧圈的,又不是百乐门小姐妹,这是哪门子花名啊?


导演睿智的目光中透着傻嘎子,我驴你的的光芒。


最后的最后,他一把按住剧本,气若游丝地问:“这事……你们跟大龙说了吗?”


导演头摇不止:“没有啊!都营业多不自然啊!我们所有的希望都寄托给你了,阿老师,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吗!”


阿云嘎从灵魂里发出呵呵的笑声,露出了草原老父亲的沧桑笑容。


然而他不知道的是,这群人一出门转头就奔人家外滩一枝花郑老师那去了,同一本剧本,同一套说辞。人家郑老师是什么人,把胸口拍拍,夸下海口:“卖腐我有经验,大家在外滩打听,谁不知道我和刘师傅风生水起的故事!大家要对我的业务水平放心,绝对是春风化雨,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,江湖人送扶桑艺名郑龙会子,只要能在这档节目上实现卖票——不是,实现呈现优秀作品的目的,这都不是事儿!”一口青岛海蛎子味,跟猫系外表形成鲜明对比,大家慌忙劝说郑老师一定要稳住,千万不要这么青岛直男,观众两个招子不是好糊弄的。


郑老师眨眨他那卡姿兰大眼睛,自信一笑:“没有什么是一个深情对望不能解决的,如果有,那就两个。”


TBC


【其实我觉得解释段子就跟抖包袱要解释一样,影响观感,但这个梗有妹子问了,我就文末解释一下


我知道齐齐哈尔没有大草原


这是个地域段子,类似海南的黄土高坡,江苏的大裂谷这样】

评论

热度(2369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